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动态新闻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赵鹏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8

20231028日至2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中铁一局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由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生黄东、陈路和米龙龙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凌贤长、唐亮和卢姗姗等岩土学科组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竞赛中获得总分第5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题目为“抗拔桩制作”。竞赛内容包括模型设计制作、模型加载等环节。自公布赛题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经过校内多次选拔确定了最终参赛队伍。决赛准备阶段,参赛队员在指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了大量的模型制作和加载测试,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和提升模型制作水平。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岩土工程类学科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选拔,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等40所高校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