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动态新闻
土木学院(2022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赵鹏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1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定期进行安全自查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保卫处关于寒假前的相关部署,针对寒假前已向学校备案的寒假期间运行的实验室在假期的运行情况,2022年1月13日下午,由关新春副院长带队,成员由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者组成的检查小组,重点针对寒假期间运行的实验室(含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目的是通过自查增强实验室日常管理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的潜在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在安全工作方面的日常管理效能,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之前关新春副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底线。寒假期间不能因教师放假而疏于对实验室的安全监管,反而更应该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应该是常态化工作,应该时刻都要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规范要求,防微杜渐,请大家假期一定积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以下问题比较突出:

  1,实验室仍有废旧实验物品、原材料等长期存放于实验室;

  2, 个别实验室无人值守的情况仍有发生;

  3,实验室设备堵塞人行通道。


检查115实验室

检查风洞实验室

检查结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