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风洞与浪槽实验室准入须知
发布人:赵鹏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0

响应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为了避免复工后进入实验室人员交差感染,又能保证学生实验进度以及极大程度提升实验室的运行效率,对进出风洞与浪槽实验室人员提出如下要求:

1)准入实验室申请审批

根据学校学院针对特殊时期最新要求,有试验需求的项目提前填写附件《研究生课题试验准入申请表》。实验室根据试验需求进行统筹安排,由实验项目导师提供参与学生名单(每个实验不超过3人),并由实验室主任审核,综合评估后的准入名单经过主管院长批准才能进入实验室开展试验。未在准入名单的学生严禁入内。参与实验人员要求从实验开始前一天起每天如实向实验室汇报个人情况,进入实验室前必须携带健康码与核酸检测结果。

2)进入实验室防护要求

所有进入实验室人员(包括实验室工作人员、学生、导师、工人)必须全天佩戴口罩,并在门口处用消毒液洗手,否则禁止进入实验室。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禁止进入实验室,如有违规者,报送学院处理!

3)进出实验室登记要求

   所有人员只允许走实验室的防盗指纹门出入口。电子门禁系统中已往登记的师生指纹已全部清零,并仅开启指纹解锁,关闭密码与磁卡解锁,参与实验的人员需提前一天携带准入名单进行登记,然后按照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如实登记后方可录入指纹进出实验室。如有登记信息不实者,实验室拒绝其再次进入。进出登记表格见附件。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需签署《试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