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动态新闻
工力所与哈工大联合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备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人:赵鹏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10

  为继续推进工力所与哈工大联合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进程,2019328日下午,双方在工力所召开了联合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备第二次会议,研究讨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和建设推进计划,会议由工力所科技发展部温瑞智主任主持。工力所李明书记、孔繁钰副所长、张令心研究员、王涛研究员,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王玉银副院长、关新春副院长及各学科专家武岳教授,唐亮教授,许国山副教授,李爽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温瑞智研究员简要介绍了近期组织工力所专家集中编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计划(简本和完整稿),王涛研究员进一步对推进计划进行了解读,同时分析了现有内容存在的不足。会议集中听取了有关专家的对推进文稿的意见建议。哈工大王玉银副院长等专家表示,目前的推进计划体现了从震源到工程破坏全链条研究和多灾耦合致灾机理研究等内容,内容丰富有深度,但对于未来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差异性和双方合作的必要性等方面的内容建议进一步完善。李明书记最后强调,双方应立足现有条件和资源,积极拓宽渠道,加强科研仪器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