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来我院进行深度访谈交流
发布人:李梦晗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628

523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西南交通大学高波教授莅临学院进行深度访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长范峰、副院长吕大刚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科组正、副主任、各实验室正、副主任、青年拔尖正教授和副教授参加汇报会议。

院长范峰代表学院做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汇报。范院长从专业发展和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培养过程与学生发展、质量保证、培养特色和持续改进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全面展示了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路、做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打算。

评估专家组成员高波教授针对学校统筹教学经费及学院使用与管理情况,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提升措施,专业课程小班情况,研讨型教学推动情况、引进国外教师给本科生上课的情况,引导学生游学(课程)情况等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

汇报会后,高波教授还对土木工程专业和地下城市空间工程专业的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走访,先后来到风洞实验室、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参观走访,还专程来到土木工程大学生创新中心,与本科实验教学的师生、参加结构设计竞赛国际赛、省赛的师生进行交流。

据悉,在汇报会前,学校评估组专家还调阅了相关课程的试卷、毕业设计等材料、进行了听课看课等评估环节。

会议现场

院长范峰做汇报

评估专家高波教授



走访风洞实验室


走访岩土实验室


走访结构实验室



走访本科实验教学实验室

走访大学生创新中心